復興羅浮溫泉鑿井動工 預計明年7月供應溫泉

2016-11-17 04:00


2016-11-1617:04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第一處溫泉區──復興羅浮溫泉鑿井工程,今天在復興區羅浮里泰雅小米園區旁舉行動工典禮。市長鄭文燦表示,市府編列1,600萬元預算,羅浮溫泉預計鑿井深度為1,000公尺、每日計畫取水量260噸、泉質為碳酸氫鹽泉,預計明年7月就可以鑽出溫泉,以供應溫泉街的民宿及旅館使用。

鄭文燦提到,羅浮溫泉區規劃設有旅客服務中心、小米園區、泰雅故事公園、樂信?瓦旦公園、露營區、溫泉街、遊客停車場、天空滑道以及汙水處理系統,總經費約6億元,並透過天空滑道,將羅浮溫泉區與小烏來風景區連成一線,可成為遊客週休二日遊的好去處,從桃園國際機場到復興羅浮溫泉區車程不到2小時,未來國際觀光客下飛機後,到羅浮溫泉區泡湯也十分便利。

鄭文燦說,復興區羅浮溫泉、爺亨溫泉先前都做過評估,只要污水處理廠完成就沒有問題,這也是全台唯一設有污水處理廠的溫泉區,所謂「石門水庫上游區不准住人」的說法,對於原鄉也不公平,畢竟復興區受到限制非常多,好比農業旅遊產業發展,只要做好生態保育、水庫共生,就可以好好開發,市府會用最高標準來推動。